信息公开栏目

  • 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大学生在十堰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大学生前来十堰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实行“三支持、四补贴、五减免”优惠政策:  

一、3支持”

1项目资金支持。对在校及毕业5年内(含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项目申报评审通过的,可享受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

2担保贷款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十堰自主创业,从事非国家限制性行业的均可在创业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个体经营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或组织起来就业创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在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

3、人才引进支持①对来我市实习实训的大学生,通过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和事业单位的服务型岗位,采取公开招录、考核、招聘等方式引进。②对有意向到我市事业单位就业,符合我市事业单位岗位要求的,并且在我市实习实训满1个月的高校毕业生(含“三支一扶”大学生),调剂岗位依规招录。

二、“4补贴”

1、生活补贴。对来我市实习实训大学生每人每月给予专科1000元、本科1200元、硕士1300元、博士1500元的基本生活补贴。

2、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3、房租水电补贴。高校毕业生在创业基地创业可享受每年最高不超过1.8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的房租水电补贴。

 4、社保补贴。对符合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给予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三、“5减免”

1、免费提供住宿。为实习实训大学生提供统一免费、拎包入住的公寓(房间内配有空调、WIFI)。

2、免费提供创业就业培训。

3、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普通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限制行业除外),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4、税费减免。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前3年内按每户每年9600元的标准依次扣减应缴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5、免费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指导服务

四、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地点 :市人社局大楼202

联系方式:      0719-866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