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我院荣获“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示范学校”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110日,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年会等系列会议在同济大学举行。教育部国际司、德国驻上海总领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戴姆勒汽车、奥迪汽车、大众汽车、保时捷汽车、同济大学及合作院校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院长李军率汽车工程系相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示范学校”进行授牌,我院荣获此项殊荣。

 

  

 

此次大会包括中方内部协调会、经销商信息会、指导委员会会议、SGAVE项目年会4个子会议。在中方内部协调会上,来自大众汽车和同济大学中方秘书处的代表分别总结了SGAVE项目1.0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项目在2.0阶段的主要特点,说明了SGAVE2.0阶段的四大板块工作任务,明确了加强经销商与院校合作及推进项目本土化的努力方向。在经销商信息会上,SGAVE项目中方秘书处以及合作院校介绍了项目开展的情况。参会人员共同商议了汽车机电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并就SGAVE学生培养周期中经销商的深度参与展开热烈讨论。在指导委员会会议上,中方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大汽车厂商代表、中德职业能力中心代表、GIZ代表等共同回顾了项目第一阶段(20112014年)各工作包任务的完成情况,并讨论了项目第二阶段(20172020)的工作计划,此外还就现有学校退出机制、搭建数字化教学平台、开发本土化教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SGAVE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进过严格考核,已有25所学校成为该项目合作院校,我院于2012年成为第二批10所院校之一。作为SGAVE项目合作院校,我院积极参入该项目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转化成为符合本土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模式,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