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2018级“中德技术员班”开班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917日上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和我院共建的第二届“中德技术员班”开班仪式在机电工程系会议室举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西部职业教育与发展中心”首席代表布莱贝格、项目办崔庆华主任,院长郑昕、副院长李军、学院中德合作项目部张晨阳、院办(外事办)、教务处、人事处、机电系等部门(系部)负责人及2018级“中德技术员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系主任李军主持。

 

 

 

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薛嘉鑫介绍了2018级“中德技术员班”组班情况,今年中德技术员班采用学生报名、个别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以及学习基础。学生代表陈梦涛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2018级技术员班学员表示,在这三年中一定努力学习,争取达到德国技术员标准要求,接受德国标准的检验。

副院长李军在讲话中称赞德国职业教育是世界职业教育的典范,技术员资格是德国职业教育的金字招牌,他代表学院感谢赛德尔基金会和布莱贝格先生、崔庆华先生以及张晨阳教授对学院中德技术员班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李军要求机电工程系全力以赴,克难奋进,不断探索和实践。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扎实锻炼,真正达到德国标准要求。

布莱贝格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技术员在欧盟教育框架中的地位,指出技术员教育在理论学习上相当于本科,而入学标准要求是有1年工作经验的“双元制”职业学校毕业生,因此技术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都很高。作为联系工程师和技术工人的纽带,技术员既要懂得工程师的设计意图,也要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

开班仪式束后,与会人员与2018级“中德技术员班”学员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