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院领导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布莱贝格先生举行会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917日上午,受院长郑昕委托,副院长李军率院办(外事办)、人事处负责人及机电系领导班子成员,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西部职业教育与发展中心”首席代表布莱贝格进行了会谈。

 

 

 

布莱贝格先生肯定了我院在中德技术员班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院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表明了学院在开展合作方面的积极意愿,基金会愿意与这样的伙伴开展合作。布莱贝格先生介绍了其与德国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院沟通情况以及该院来我院访问、开展师资培训方面的积极准备。布莱贝格先生表示,基金会十分重视技术员合作教育项目,今年已经为学院提供了7名教师赴德培训名额,明年还将继续开展在中国和德国的师资培训。基金会正考虑专门为学院开展技术员师资培训,并愿意为机电工程系达到德语A1水平的教师赴歌德学院进修提供资助。布莱贝格先生指出,学院应当加强与本地中职学校特别是东风公司技工学校的联系,在师资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布莱贝格先生还就德方院校来访及师资培训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李军向布莱贝格先生咨询了中德院校协议签署及后勤保障要求等方面问题。李军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中德技术员班的建设工作,多次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中德技术员班建设问题,为技术员班的教室、数控机床设备、专家公寓等方面进行了专门配置和最优安排,为双方长期合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机电工程系在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师资培养、对接中职学校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正按照德国标准要求持续推进。学院将创造一切条件办好技术员班,推动形成中德合作项目成果,并向其它专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