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德国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代表多霖博士来访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928日上午,德国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代表多霖博士、州经济促进会武汉联络处副主任张航在十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调研员、涉外科科长莫雁的陪同下来我院交流访问。院长郑昕会见了来宾,副院长李军率院办公室(外事办)、人事处、教务处、汽车系、机电系等部门(系部)负责人与来宾举行了项目洽谈会。

 

 

 

李军对多霖博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中德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希望通过深入磋商洽谈,推进学院与萨克森州在中德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汽车工程系主任张健、机电工程系主任李军分别就学院中德汽车职业教育(SGAVE)项目及中德职业教育“技术员班”的特色、优势及人才培养情况,与多霖博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多霖博士在介绍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的特色优势、协会规模、业务范围和核心能力后,表示协会致力于搭建德国与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定制联合培养国际人才方案,在德国已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协会的实训中心在工业生产、汽车制造、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先进理念、制造技术、培养模式,与我院专业结构建设、地方产业背景十分契合,希望能与我院展开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双方还就学生交流、教师互派、师资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和交流。 

 

 

 

据悉,萨克森州是欧洲汽车工业的摇篮,素有“汽车之乡”美誉。该州位于德国东部,首府德累斯顿,面积18341平方公里,人口430万,GDP1000亿欧元,是德国新联邦州中经济实力最强、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州。目前该州拥有5座整车厂及三大汽车品牌,保时捷卡宴、大众辉腾以及宝马都是该州的产品。2007年,湖北省与萨克森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为加深中德两国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合作,该协会已与湖北省多家院校展开合作,致力于推广德国双元制教学,为中德企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