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 巡视组反馈意见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坚决 少数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61010日至1110日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732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亚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海洋出席会议,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善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亚在反馈时指出巡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党的领导方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坚决,在办学方向上存在功利化和行政化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重弱化;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建设薄弱,党委长期不换届,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党费私存个人账户,违规发展党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缺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问题严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违纪违规问题突出,涉嫌非法集资,数额巨大,存在很大的风险隐患;在选人用人方面,因人设岗,违规提拔干部,“三超两乱”问题严重,违规进人问题突出。

王志刚要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对标看齐,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主动认领问题,针对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张维国要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巡视监督;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促进高校加快发展,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回报省委的关心和厚爱。

顾善远表态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切实做到在思想上讲自觉、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黄学军、副厅级巡视专员寇崇海及巡视组相关成员,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授代表和近两年退休的院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转自湖北省纪检监察网)